為期兩年的新任役職工作,自今年元月一日起正式上路。為了讓新任者能充分了解本身職責,續任者更能發揮經驗與長才,全台各寺院皆於一月十八日舉行組長以上役員指導會,妙照院是在當日下午二時舉行。

由於此次是佐藤主管返日奉公前的最後一次役員指導會,五十多名役員皆懷著不捨的心情出席。會中安排的相關議題,皆由最有經驗的役員講述分享,激勵大家全力投入役職。

佐藤主管說明構築八十萬法華講員陣容的命題,特別強調今年為「達成、出陣之年」,全體講員一定要時刻謹記務必達成命題,而折伏與育成是首要條件。如何強化法華講的組織力與團結力,扎實地向廣宣流布前進,才是呼應命題應有的姿態。

接著,許副講頭致詞勉勵,真誠實在地以身作則,革除傲慢與怠惰,加深對教義的了解,不做表面工夫,為了廣布,日夜精進,成為優秀的役員。宜一支部邱主任宣讀『役員手冊』中的組長職務,並表示,將培育年輕人,使之成為役員,必能提振士氣、強化組織能量。

羅一支部黃素珍組長分享每年皆在夏天就已達成折伏目標,是因為年初即著手分析規劃下種的對象,向御本尊強烈祈念,身邊的親友也深受感動,一起加入折伏的行列。

宜二支部劉副主任身兼組長,不但充分掌握信徒狀況,更詳細規劃組的活動,由折伏率及御講出席率即可看出,劉副主任在人才育成上,下過工夫。在組員的聚會中,也一再強調『本興』是學習佛法的最佳途徑,鼓勵信徒訂閱。

在決意發表中,朱幹事感謝各級役員在去年中就已達成命題,今年為「達成、出陣之年」,不但即將舉行奉祝登山,同時也是邁向二○二一年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構築法華講八十萬陣容命題的第一年,勉勵經常參詣寺院,勇敢實踐折伏,決意每年都要達成東台本部一四六人以上的折伏目標。

最後,佐藤主管期勉大家,在新的手續之師──浦上主管的指導下,異體同心,努力朝向二○二一年的大佳節,大步邁進。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