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八年十一月二十一、二十二日是學生處期待已久的交流活動,本興院一二○名青年學生在矢野尊師和北南本部青年部楊副部長帶領下,浩浩蕩蕩從台北出發,前往宜蘭妙照院,展開兩天一夜的交流會。

上午十一時左右抵達妙照院,與當地信徒會合。由於天雨,活動改在妙照院本堂進行。兩地學生先分組展開第一類接觸,在彼此熟悉後,下午一時三十分,正式進行「闖關活動」的重頭戲,考驗對大聖人佛法的了解程度。如將每個月『本興』中拜讀御書的文字切割開,再拼成完整的句子。除了知識性的部分,更設計了活潑、動態的關卡,如以身體接力傳遞呼拉圈,從第一位到最後一位都不能落地;融合佛法知識與趣味活動的「格子趣」,以九宮格的立牌為道具,每一格代表一種障礙,參與者用網球一一將格子戳破,代表不畏困難、勇敢破除信心上的種種障礙;「天生衣架子」和「轉吧!紅黃綠」則著重團隊默契和頭腦反應。地主宜蘭隊技高一籌,摘下總冠軍。

本興院石橋主管下午三時左右抵達,以「龜兔賽跑」的故事勉勵,天才有限、努力無限,只要肯努力,即使是行動遲緩的烏龜,也可以贏過敏捷的兔子。妙照院佐藤主管則希望大家都能成為十二年後,「全世界法華講員總數達到八十萬人」大目標中的人才。

下午最後一場活動,是氣氛溫馨的信心交流,討論學生最關心的課業、人際關係、感情問題,不少青年部的工作人員,以過來人的身分說出自己的體驗,讓大家非常感動,當場承諾繼續努力佛道修行。

晚間七時三十分的壓軸晚會,以經過設計、令人驚喜的慶生活動為開場,把氣氛炒到最高點。

二十二日清晨六時,精神抖擻地在妙照院做早勤行。八時許前往宜蘭羅東運動公園自由活動,有的餵魚、打籃球、騎單車、散步,在風景秀麗、空氣清新的宜蘭,度過悠閒的時光,大家都很開心。

中午時分,不捨地和妙照院信徒揮別。經過兩天一夜的相處,彼此互動已很熱絡,更相約在佛法和廣布道路上更加精進。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