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縝密周全的規劃,全台九百位信徒分為兩梯次出發,懷著感恩的心,於四月十七日繁星閃爍之際,先後返抵生命故鄉的總本山大石寺,開啟慶讚今年最盛事的序幕。此次登山,光是候補信徒就超過八百位,因此有幸參加者,都特別珍惜,一同祝賀日興上人誕生七百七十年暨法華講員增加五十%達成紀念大會。

我們此次分配在總二坊的二樓、三樓住宿,因此早晚勤行,分別由本興院石橋主管與法秀院長谷主管帶領進行。初抵達當晚,主管們即諄諄訓勉,要時刻銘記自己身為台灣的代表,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充分體會所見所聞中蘊藏的真義,回台後與他人分享。

十八日早餐後,立即列隊前往客殿,參加九時舉行的唱題會、面謁御法主上人及說明會。來自世界三十七國及地區的三千五百位海外信徒代表齊聚一堂,進行一小時的唱題會。鏗鏘有力、響徹天際的唱題聲,見證此時此刻的我們,沐浴在大御本尊的慈暉下,歡喜充滿心中。面謁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之際,上人賜予的指南,與我們四月號『本興』御聖訓不謀而合,激勵我們,以此次達成誓願的喜悅及感動,朝向二○二一年的命題,僧俗和合、異體同心地邁進。海外部長也期勉我們,用心感受御法主上人的慈悲及尊師的用心,將參加的意義銘記於心,化感動為行動,努力於折伏行。

上午十一時,在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為大導師的唱題聲中,內拜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內心的激動和感謝,在御開扉的剎那,已深深刻劃在生命中,盡享大御本尊的佛光照覽,期許不久的將來,能所願滿足地再回到大御本尊的懷抱。隨後,所有參詣者在奉安堂前合影留念,歡愉的表情有如綻放的花朵,美麗動人。

午餐後的自由時間,多數信徒前往寶物殿參觀,誓願學習日興上人常隨侍奉的精神,及師弟不二的信心姿態,以助大法廣布。此時,台灣的表演、工作人員前往廣布坊彩排,希望在明天的盛會大顯身手。

十九日的行程滿檔。太陽一早就上工,和戴著雪白仕女帽的富士山一起,陪著我們一路往客殿前進。客殿中,大螢幕播放著大合唱,展開雙臂歡迎大家,法會的肅穆氛圍已彌漫其中。九時三十分,以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為大導師,莊嚴奉修奉祝紀念法會,御隱尊日顯上人猊下也親臨出席。之後,會場布置妥當,再次迎接兩位上人猊下,展開法華講員增加五十%達成紀念大會。首先,由連合鼓笛隊的演奏揭開序幕,接著是漆畑海外部長致開會之辭,提醒與會信徒,在構築法華講員八十萬人陣容的過程中,必定會遭遇三障四魔,唯有謹記日蓮大聖人的御聖訓,遵行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指南,團結一心,勝利一定在望。之後,非洲迦納法華寺講頭的體驗分享,感動在場的每個人,接著,林講頭以代表身分發表決意,足見台灣在世界廣布的重要地位。林講頭以日蓮大聖人「良師、良檀那、良法,此三者聚之,始成就祈念。」的御金言,與大家共勉,並預祝世界各國、地區,六年後皆能圓滿達成目標。法華講大講頭永井藤藏先生也表示,為了二○二一年的命題達成,要更加僧俗和合,異體同心朝折伏弘教邁進。

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也賜予甚深指南,鉅細靡遺地說明日興上人的偉大事蹟,嘉許僧俗以身輕法重、死身弘法的大活躍,圓滿達成法華講員增加五十%的誓願目標,衷心祈願以此次的勝利為資糧,更加團結一致,下定決心,朝二○二一年的目標出陣。最後,八木日照御尊能化發表祝賀辭,懇切表示,努力折伏,讓處於生靈塗炭的人們早日信受妙法,才是身為地涌菩薩的我們,應做的精進行。

紀念大會由鼓笛隊啟幕,也在鼓笛隊伴奏下,與會信徒大聲歡唱「廣布之青嵐」作為閉幕。此盛會在大家心中烙下最深的記憶。

十二時,懷著感恩的心,第二次參詣御開扉,內拜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退場後,我們小心翼翼地手提獲贈的珍貴紀念品,臉上漾著滿足的笑容,返回宿坊,享用精心準備的紀念餐盒。

下午一時三十分,我們與韓國信徒在總一坊、總二坊前,排出兩條長龍般的隊伍,準備前往廣布坊。此時,滿腹熱情的信徒舉著旗幟,在人龍前來回奔跑,高喊台灣加油,增添趣味。

恭迎御法主日如上人、御隱尊日顯上人、御尊能化及各尊師後,司儀開始介紹各國信徒,台灣九百名信徒的陣容最堅強,歡呼聲震耳欲聾。隨即,各國的表演節目粉墨登場,首先由日本法華講連合會樂隊拉開序幕,接著韓國、美國、新加坡、法國、巴拿馬、香港、西班牙、泰國及台灣,演出具有民族特色的歌曲、舞蹈等,各式精彩的節目。各國都使出看家本領盡情演出,也頻頻呼喊造勢。尤其,本興院的表演帶動高潮,妙齡的五姊妹已具世界水準的扯鈴表演,神乎其技、出神入化,令人讚歎;花東布教所信徒及青年部代表組成的原住民舞蹈壓軸演出,博得滿堂彩,最後,信徒們手牽手圍成長長的人龍,象徵廣布之道你我他皆是要角。這場盛大的饗宴,在各國國旗飄揚及全體「邁向二○二一年」的嘹亮合唱聲中,圓滿落幕。

二十日凌晨一時三十分,宿於總坊區域的海外信徒,井然有序地排好隊伍,在本山服務人員協助下,參加此行唯一一次的丑寅勤行,與御法主上人一同祈願世界廣布。結束後,在點點繁星護送下回到宿坊,完成此次登山最後一個行程。

上午七時許,大家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揮別送行的主管、尊師,帶著滿溢的感激和感動,踏上歸途,誓願昂首闊步,朝著下一個命題,繼續努力精進。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