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出陣吧!青年」為主題的第三屆青年部總會,於八月十六日,假新北市板樹體育館舉行,來自全台各地青年部,以超過兩千名目標人數的二○一八人,共襄盛舉。亦有役員、非青年部的信徒前來參加,合計二四八六人參與盛會。

下午二時整,在指導教師‧本興院石橋主管帶領全體僧俗讀經唱題中,正式展開總會。首先,青年部擔當教師‧法秀院長谷主管致詞,期勉年輕人不要萌生驕縱而讓成長停止,必須成為遇到任何障礙,都視為鍛練,而能歡喜接受的賢者、勇者。之後,介紹遠道前來參加的香港事務所責任者宮澤良久尊師,以及二十名香港青年部代表。

接著,林德晃講頭致詞鼓勵青年部講員,確信御本尊、努力唱題,面對生命中的各種實際問題時,藉由題目的力量,將迷惑的生命轉變成開悟的境界。

香港青年部長盧景強,則娓娓道出自己信心的過程。為了解決公司經營不善的問題而接受授戒,努力修行,但最後還是受金融風暴影響,而黯然退股,甚至因此對御本尊產生懷疑。兩年後,獲知原公司比自己離開前還要虧損數倍,才發現御本尊的守護,於是以感恩的心不斷與他人分享體驗、力行折伏,並擔任役職。現在,不但成為香港最大理財顧問公司的助理聯席董事,也為了香港的廣布努力精進。

接著,青年部長、副部長全體出列,由東台本部副部長楊大億為代表,發表青年部「自行化他、勇於挑戰、建立長的一念、法統相續」的四點決意。

最後,石橋主管指導表示,人才育成是萬古不變的大事。即使是唯一的正確教說,如果忘了育成,就不會有完整的廣布發展。因為,佛法必須藉由人的力量去弘通。並期待青年部能夠青出於藍,前輩和後輩彼此尊敬、信賴,在櫻梅桃李綻放的同時,異體同心,才是掌握台灣廣布發展的關鍵。

接著是表演節目登場,南台本部的青年,用他們的熱情與活力,展現了高度默契與技巧的「阿卡貝拉」,水準直比專業,更成功帶動全場氣氛。

激昂過後,透過VCR沉澱沸騰的心。透過影片,新北本部陳彥廷暢談放下眾人嚮往的科技新貴工作,轉換跑道報考台大研究所,然後到日本、歐洲研究深造,到目前在德國從事博士後的鑽研。過程中雖有不知下一步會如何發展的迷惘,但始終堅持信心,在御本尊的照覽下,一圓人生夢。如此以信心為根本的圓夢過程,值得年輕人借鏡。

接著是以座談方式進行的體驗分享。邀請北中本部楊琮男、羅勻彤夫婦和新北本部陳慧貞,就工作、家庭分享體驗。琮男是專業髮型設計師,從原本的不相信佛法,到後來因為獲得許多不求自得的功德,讓他轉變成即使忙到凌晨兩、三點回家,也堅持做晚勤行的確信,並實現了開店的夢想。因此雖然忙於事業,但也不忘做折伏、育成,以報佛恩。慧貞身為家中長女,必須扛起家中經濟,因此付出很大心力在工作上,不敢奢求婚姻。認真信心之後,認識了先生,當役職任務碰到瓶頸,先生也經常從信心角度給予鼓勵,支持她在佛道修行上的一切活動,讓她十分感謝。生動又實際的體驗分享,讓人確實感受到信心的歡喜心與感謝心。

以南台本部高坪支部邵于庭的信心故事為腳本的戲劇表演,由北北本部擔綱演出。接著,是主角于庭本人的獨白,敘述自己歷經母親因病過世,開啟自己一探信心究竟的心,進而體認到信心才是生命的第一位。于庭感性說出,媽媽一生以身作則,即使生命走到盡頭,仍不忘將御本尊奉為圭臬,讓她看見正確且堅定的信心姿態。

最後,青年部長陳怡永致謝辭,以沉穩、誠懇的態度,感謝此次青年部總會得以順利進行的所有助力。並請青年部講員一同決意,做個堂堂正正、問心無愧的法華講員,廣為他人述說,何謂正確的信仰。

第三屆青年部總會在「廣布的青嵐」歌聲及大合照後,圓滿落幕。相信這次的總會,不但凝聚了年輕人的向心力,更能夠再次點燃青年部的信心之火,勇敢無懼地邁向未來的廣布之路。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