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六日的五日間,總本山第六十八世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二度親臨台灣,為彰雲布教所、桃園布教所,以及三重布教所山號院號公稱暨板御本尊入佛法會,擔任大導師。

此次御親修,隨行的有總監八木日照御尊能化、海外部長漆畑行雄尊師、大石寺理事小川只道尊師、大石寺理事田爪鏡道尊師,來賓宗會議長土居崎慈成尊師、布教師會會長高野法雄尊師為首的有緣僧侶、寺族,亦從日本及亞洲各國前來,來賓信徒法華講大講頭永井藤藏亦代表日本信徒出席。

視察妙行院

二十三日上午,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先至妙行院視察,眾多信徒引頸期盼,等待與御法主上人近距離接觸。九時四十五分,御法主上人猊下抵達,題目三唱後,親切地對在座信徒賜與講話,強調廣宣流布大聖人佛法的使命,讓世間每一個人都能獲得幸福。親沐在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慈暉中,親聆慈悲指南的信徒,深感自身的使命,誓願為大法弘通更加精進。

 寂光山本照院

二十三日一早,服務人員個個精神飽滿,做好最後的準備,並以歡喜、嚴謹的心情,等待迎接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到來。近午,以彰化、雲林、嘉義地區為中心的一千二百三十餘位信徒代表,陸續完成報到手續。

下午一時,御法主上人猊下抵達,本照院以精彩的迎賓舞歡迎,隨即進行山號院號揭幕。接著,本照院初代主管佐藤信亮尊師、僧侶、信徒代表、寺族等,依序面謁御法主上人。

下午二時,御法主上人猊下為大導師,於出仕鈴中緩步進入本堂,正式展開板御本尊入佛法會。唱題聲中進行御本尊御開扉,拜謁御本尊的剎那間,許多信徒留下感謝的淚水。在獻膳之儀後,讀經、燒香、奉讀慶讚文、唱題如法奉修,會場莊嚴隆重。御法主上人猊下並賜與意義深遠的指南。

之後,彰雲本部幹事劉春逢報告本照院成立經過,接著八木總監、海外部長、講頭林德晃致祝賀辭,最後由佐藤主管鄭重致謝辭,圓滿完成入佛法會。

之後,御法主上人猊下至前庭,親手種植「羅漢松」作為紀念,並至第二會場問候信徒,親切賜與講話。最後,於本堂和信徒代表攝影留念。在離開寺院前,御法主上人猊下視察寺院上下,觀賞開所三年來各法會的紀念相片。下午五時,在全員恭送下離開本照院,令本照院難忘的重大盛事圓滿結束。

本次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賜與「主、師、親」的紀念墨寶,並贈與本照院「以和為貴」、「一結講中」的教示,期許信徒信心更精進,凡事以和為貴,為廣布向前邁進。

本種山正行院

二十四日上午,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親臨桃園,為本種山正行院進行御親修,以桃園為中心的信徒代表共約一千三百五十人參與盛會。

九時十五分,大傘撐起,恭迎御法主上人猊下。在獻花後,六名小朋友以舞蹈表達無上的喜悅,然後御法主上人進入中庭向列隊歡迎的信徒揮手致意,搭乘電梯登上八樓會場。在八樓的尊師和信徒正守候電梯兩旁,靜待揭幕式,青年部信徒獻上紅白相間的揭幕繩,御法主上人輕輕一拉,「本種山正行院」的山號院號赫然呈現,引來歡喜的掌聲。

板御本尊入佛法會分兩部分進行。十時整,在司儀宣達下,先進行法會。御法主上人猊下為大導師,御開扉、獻膳、讀經、奉讀慶讚文、唱題,莊嚴隆重地如儀奉修,並賜與指南。在桃園本部幹事侯國琛經過報告之後,八木總監、海外部長和蔡副講頭分別致祝賀辭,最後由宮下主管致謝辭。

在六樓的第二會場,透過影音與八樓同步進行,信徒專注的神情,如同置身法會現場,充分顯示對御親修的重視,讓人感動。御法主日如上人親臨第二會場致詞,表示布教所升格為寺院,對桃園地區,甚至全台灣都有深遠的影響,期許大家,為台灣和全人類更加努力,在佛法的道路上更加活躍、精進。

御法主上人再次步入八樓,進行紀念攝影。題目三唱後,愉快地揮別,圓滿完成正行院板御本尊入佛法會。

連日來,桃園信徒以籌備御親修為中心,心連心地緊繫在一起,好似家人辦喜事,放下己見,坐下來一起討論,站起來分頭合作。這種家的歸屬感真好,將成為生命中美好的回憶。桃園信徒經歷御親修的學習,信心更加成長,誓願更努力使正法昌隆,以期國泰民安。

最教山法秀院

二十四日,最教山法秀院的御親修,以北西本部為中心,共約一千一百餘位信徒代表參加。

下午二時許,御法主上人猊下抵達,在二樓大廳接受小朋友獻花,北西本部少年部更精心準備歡慶熱鬧的迎賓舞歡迎,並在信徒期盼的目光中,為最教山法秀院的山號院號揭幕。隨後初代主管長谷玄雄尊師、僧侶、信徒代表、寺族等依序面謁御法主上人。

法會於三時開始,御本尊御開扉、獻膳之儀後,讀經、燒香、奉讀慶讚文、唱題等如法奉修,儀式莊嚴肅穆。之後,御法主上人猊下賜與甚深的指南。

進入儀式部分,北西本部幹事游基堅報告法秀院成立經過,接著,八木總監、海外部長、副講頭許童榮致祝賀辭,最後由長谷主管懇切地以中、日文致謝辭,博得全場熱烈掌聲。

御法主上人猊下亦親至十三樓的第二會場親切問候,並且賜與溫暖的鼓勵話語,讓未能在本堂參詣入佛法會的信徒,也能親炙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慈暉,深深感謝。

在本堂合影留念後,五時三十分,在僧俗的目送下,驅車離去,圓滿完成法秀院的板御本尊入佛法會。信徒們也帶著被激勵的信心,誓願向未來的廣布奮起前進。

視察本興院

在一連三場緊湊的入佛法會後,二十五日下午一時,御法主上人猊下特別撥冗前往本興院視察,神采奕奕、聲如醒鐘的如佛姿態,撼動數百位在場信徒,深感信受妙法的殊勝偉大,更加堅定信仰的心志,誓願遵照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指南,以最大的慈悲心做折伏,實踐廣宣流布的使命。

紀念祝賀會

二十五日晚間七時三十分的紀念祝賀會,在御法主上人猊下親臨並賜與致詞,土居崎宗會議長、下午一時,御法主上人猊下抵永井大講頭相繼致祝賀辭,在高野布教師會會長的乾杯聲中,愉快展開祝賀會。會中,石橋主管及林講頭代表台灣全體僧俗,敬呈紀念品給御法主上人猊下,同時,三所新升格寺院的信徒亦穿插精彩演出,成為鏡頭的聚光焦點,御法主上人猊下高興地垂詢演出人員並與之合影,讓演出人員如獲至寶般地興奮不已。

最後,台灣八座寺院的主管、住職一起上台,由石橋主管代表致謝辭,並重申今後廣布的決意。祝賀會在高昂且歡愉的氣氛中結束。

順利完成在台灣所有行程的御法主上人猊下一行,於一月二十六日下午,平安返抵總本山,為台灣的廣布發展,留下永誌難忘的足跡。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