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法清寺創立十周年紀念法會

二○一五年十月二十五日,印尼雅加達的法清寺(阪部正誠住職)奉修創立十周年紀念法會。

該寺是於平成十七年(二○○五年)九月二十八日,在前御法主日顯上人猊下為大導師下,奉修落慶入佛法會,阪部尊師就任初代住職。

之後,平成二十二年(二○一○年)九月二十五日,新設本堂的天蓋與幢幡,作為創立五周年的紀念,努力於寺檀和合、寺運興隆。

接著,為了參詣信徒的方便,趁此次的喜事,設置連結二樓本堂和一樓玄關的電梯,作為紀念事業,迎接當天的法會。

此次法會,漆畑行雄海外部長、廣島市安佐北區的本淨寺住職月田諭道尊師等國內外有緣的僧侶出席,另外,有二千六百五十餘名信徒代表參加。

在法會之前,進行新設電梯的啟用式,由漆畑海外部長剪綵。

法會分為上午十時及下午二時兩場進行,阪部住職為導師下,獻膳、讀經、唱題,如法奉修。

繼續進行儀式部分,僧侶法人委員長阿雷格桑達‧薩德利歐‧懷博的經過報告之後,漆畑海外部長致祝賀辭。接著,阪部住職懇切地致謝辭後,於本堂紀念攝影,順利完成法會。

此外,上午的法會之後,於其他會場進行祝賀會,由信徒做搖竹演奏、合唱、創作舞蹈等的演出,為紀念法會增色。祝賀會中,印尼宗教省佛教局局長也出席。

印尼信徒將此次的紀念法會,視為朝向達成構築法華講員八十萬人陣容之命題的出陣式,依照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指南,僧俗一致地一新前進的決意。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