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伏部全國交流會於五月十五日在本興院舉行,共有超過七百五十名的全台信徒參與。

上午十時,以本興院石橋主管為導師,讀經唱題後正式展開交流會序幕。首先恭讀海外部長的激勵之詞,除了感謝台灣信徒對三月十一日的東日本大地震踴躍捐款外,並表示前往總本山大石寺登山,安全無虞,可以安心參加登山。折伏部簡部長以招牌的開朗笑容帶動氣氛,表示獲得海外部長的特別鼓勵,是全體信徒努力實踐折伏的結果,到五月十二日止,折伏目標已經達成一半,確信必定能達成本年度的目標。

法宣院北高支部陳玉麗女士以三十年的信心過程中,堅持以折伏自己的家人為目標的體驗分享,表示信心初期,因本身宿業而有婚姻及病業等問題,但以此為機緣,在題目的力量下,將大聖人的佛法,介紹給當時生活環境都非常富裕的親屬們,最後親人都依不同因緣而入信。

妙行院長澤主管指出,就像駕駛車子之前,必須學習正確的開車技術一樣,我們要先學習正確的佛法知識,才能做好折伏的工作。因此,必須經常到寺院聽聞法話,訂閱『本興』以增加佛法知識,再鼓勵新入信者以此方式學習正確的信心姿態。印度以三人為團體做折伏,在一年內有一千兩百人完成受戒,我們應以此為榜樣,團體家訪折伏,比只是單獨一人去做,更能產生勇氣與自信心,並能藉此機會互相教導學習、培育新入信者、分享信心體驗及提供折伏技巧,進而產生異體同心的凝聚力。

法秀院新莊支部曾碧惠決意發表中,以姿態、行動及心態,報告入信前接受前輩柔軟的照顧、信心過程中遇到問題時主動尋求指導的態度。本興院萬華支部江麗蓉主任以要成為地區信任的主任,必須以身作則,經常參詣寺院並積極從事電話聯絡的工作,家訪關心信心狀況,時時心存為役員與組員多做些事,依不同的個人專才,給予不同的分工任務,以團體行動共同完成支部的使命。

午餐後,青年部帶動團康去除瞌睡蟲後,進入第二階段程序。妙德寺石塚住職指導,組織上因目標而出現壓力,造成衝勁減退、產生為活動而活動的念頭,對育成工作反而不好。受惠於御本尊的功德,而擁有幸福的信心環境,久而久之產生錯覺,認為是理所當然,以致不滿、懈怠等煩惱出現。回顧三百多年前日本金澤地區艱苦的信心環境,許多法華講員為貫徹一生信心的精神,時常面臨鎮壓、坐牢、酷刑,以及經濟上得不到資助的狀況,還堅持為弘通佛法努力。提醒我們,以此為鏡,回到信心的喜悅和感謝。

正行院演出的行動劇,讓會場充滿歡笑聲,帶動高昂情緒。接著,全國九座寺院主管、住職與林講頭、許副講頭、蔡副講頭,分別回答折伏時經常遇到的問題。

林講頭總結表示,命題的達成是全體法華講的挑戰,也是組織的挑戰,更是個人信心的挑戰。團體折伏的方式中,包含了育成,可說是一舉兩得。每人只要凝聚自我的力量,團隊的力量就會更增加。最後石橋主管指導,台灣廣布眼光要放遠,不要沉醉於目前幸福的環境中,以報恩謝德的心,異體同心努力快樂地去做珍貴的折伏。

全體「廣布之青嵐」大合唱後,石橋主管帶領題目三唱,準時結束本日交流會。全體參加人員合影留念後,充滿法喜地以強盛的使命感,互道加油。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