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五日下午一時,全國各寺院的主管、住職、責任者,以及主任以上的役員,齊集本興院,參加全國主任研修會。

首先,由法華講指導教師本興院石橋主管布達講頭、兩位副講頭及十三位幹事名單,並頒發經御法主上人猊下認可的派令。接著,再頒發五十六支部主任及十一位部長的役職委派書。石橋主管表示,未來兩年的任期,必須不辜負御法主上人的期望,心中須時刻謹記這是御本尊賜與的使命。以林講頭為首的諸役員,皆以充滿熱忱的心,接受此重大的挑戰。

在妙照院主管佐藤信俊尊師說明舉行主任研修會的目的與意義之後,蔡副講頭表示,主任的職責,是要將支部的潛力發揮出來,展現信心的實力,並培育講員讓支部更茁壯。推動支部活動之成敗,取決於長的信心一念。鼓勵主任,要主動掌握支部內部訊息,做好家訪工作,才能帶動組織的前進與運轉。

    蘆五王主任、內湖李主任、松山林主任及北桃一呂主任,以準備充足的資料,分別就主任的工作內容,如授戒、勸誡、御本尊下附、信徒資料異動、支部役員異動等各項申請,以及培育人才的重要性等,分享實務經驗。

略作休息後,資訊部提供費時近一年製作完成的日蓮正宗介紹影片欣賞,內容適用於支部指導會、讀書會與座談會等。對於折伏及新入信者,更是非常好的資料。

許副講頭重點說明役員手冊內容後,法秀院長谷主管表示,此次役職任期結束之際,正好是必須達成命題的時刻,因此,未來的重點工作,是教導信徒信心的喜悅,以及達成命題的必要性。長谷主管更表示,御法主上人猊下將大聖人的心意,轉成實質的實踐目標,我們單純地去完成,即是符合「時」的信心修行

林講頭總結表示,台灣法華講組織架構健全,每月舉行企劃會、月例會,以公開、公平、公正的合議制度,討論可行的策略,再由每一個小團隊執行各自的職責。支部以「百人走一步」的方向前進,先建立與役員的人際關係,再以彼此信賴的心共同出發,使命就容易達成

最後石橋主管指導,被推薦擔任主任役職,是很光榮的事,要感謝御本尊,也感謝推薦我們的人。各支部內的信徒,信心程度不盡相同,不論對方信心時間的長久,只要慢慢磨練,終將會發光,成為廣布的人才。期勉主任以長的一念,抱著不屈不撓的精神,無遺憾地磨練自己的身心,作為台灣廣布的先鋒

題目三唱之後,圓滿完成本年度的主任研修會。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