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六日陽光燦爛,少年部全國交流會在位於優美山區的寶林山妙德寺舉辦。在各寺院主管、住職及尊師大力支持下,參加的小朋友心情愉悅,陪同的家長和輔導員更是感動,確信這群小小法華講員,在主管、住職及尊師的指導下,必然成為法統相續的重要一員。

下午一時開始的交流會,首先由妙德寺石塚住職帶領大家讀經唱題,並致上歡迎詞,熱烈歡迎少年部小朋友前來參詣。接著,林講頭拿著一雙長筷子做比喻,表示小朋友如果拿著長筷子夾東西吃,放不進自己的嘴巴,吃不到東西就會餓死。但若是互相夾東西給對方,就很容易吃到東西,就好比知道妙法的偉大和功德,也要告訴別人一樣,不僅自己得到幸福,別人也會幸福。

部分寺院的少年部,精心準備了表演節目,不管是古箏、直笛、長笛、竹板快書或現代舞蹈,宜古宜今的才藝,博得現場的熱烈掌聲。法宣院的王尹孜、王允姊弟以說學逗唱、輕鬆的方式發表體驗,讓大家深刻感受到妙法的偉大。還有劉羿麟阿姨講「大聖人的一生」的故事,以播放影片呈現,加深小朋友印象。佛法問答單元,更讓全場小朋友動了起來,大家集中精神思考,一題一題的問答闖關,家長也興奮地在旁加油。優勝者,由石橋主管頒發林講頭提供的獎品。

石橋主管在指導中問小朋友:「知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大多數小朋友直覺回答:「是舉辦少年部全國交流會的日子。」事實上,七月十六日,正是日蓮大聖人向幕府第一次提出『立正安國論』的國家諫曉之日。這是此次交流會蘊藏的更深層意義,讓每位大朋友、小朋友,都記住了這個有意義的大日子。主管又說,今年由於日本的震災,少年部的登山因此停止舉辦,邀約大家明年在總本山見面,讓御本尊看到大家更成長。更鼓勵小朋友,爸爸媽媽現在正為廣宣流布的崇高使命在努力,大家也要一起認真信心。

全體精神奕奕做晚勤行之後,在一片歡笑聲中,留下值得珍藏的合影。彼此在揮別的同時,更承諾下次的少年部全國交流會再見。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