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各寺院分別舉行少年部畢業祝賀會,以及與青年部學生處的交接儀式。本照院的少年部畢業祝賀會,於十日御講法會結束後,在大家的歡呼祝福中熱烈展開,祝福少年部的十二位小講員畢業。

首先,由小朋友最喜歡的佐藤主管致詞,主管恭喜小朋友即將進入青年部,要更加聽從父母的話、孝順父母,長大了應更積極努力做信心方面的事,並一再提醒,以後要過什麼樣的人生,全靠自己的信心程度。主管強調,信心就如同呼吸一樣重要,隨時隨地的信心修行姿態,是不能停頓的,切勿讓自己過著後悔的人生。

接下來,由在校生吳鼎泰、徐薏涵致答詞,與畢業的大哥哥、大姐姐們互勉,不要忘了折伏周遭以最熱烈的掌聲,加上熱情如火的勁歌熱舞表演,歡迎即將進入青年部的小朋友。在一陣狂歡熱舞後,感性的畢業生致謝辭,許雅筑、石承泓、卓冠霖等小朋友回想剛入信時,被家長強迫唱題的痛苦,今天竟成了生命中最美最真的回憶,在御本尊的守護下成長茁壯,感謝御本尊使他們的生命變得更美好、更燦爛,更感謝佐藤主管不厭其煩地呵護,讓他們在信心上更踏出了一大步。

最後,文化處也為法統相續的小朋友,安排活潑、好玩的遊戲,青年部副部長也準備佛法有獎問答,畢業的小講員個個爭相舉手回答,展現異體同心的信心姿態。

最後在紀念攝影之後,結束今天的畢業祝賀會。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