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初登山行程為二月十五日至十八日,由本興院石橋主管帶著一百位信徒代表前往總本山大石寺。這是石橋主管抵台赴任以來,首次率隊參加初登山,對於能夠近距離地在御法主日如上人旁邊,奉修宗祖御誕生會、參詣御開扉及丑寅勤行深表感謝,並期勉一行人,善加把握在總本山短短一天的時間,將登山所見所聞刻劃在生命中,作為日後信心的資糧。

十五日上午起程,因航空公司作業問題,班機延到過了中午才起飛,以致到了日本,即馬不停蹄地直奔總本山,終於在晚間九時許抵達。放下行李,隨即晚勤行。之後,石橋主管表示,今晚不參加丑寅勤行,叮嚀大家梳洗後好好休息,為明日一整天的登山行事做足準備。

十六日清晨五時起床,早餐後即整隊出發,前往御影堂參加七時的宗祖御誕生會。此次,適逢五重塔大整修,無御開塔法會,因此御誕生會結束後,許多信徒利用難得的自由活動時間,在非常美好的天候中,來個總本山巡禮,盡情吸收本山的靈氣精華。不過,三門正在進行整修工程,未能一見其雄偉英姿,期待完工後的三門再顯風華。下午一時三十分的御開扉,我們有幸坐在前段的座位,心中無比歡喜與感謝,誠摯地向大御本尊獻上報恩謝德之意。於奉安堂前紀念合影後,繼續參觀本山的行程。

晚勤行與晚餐後,石橋主管特別安排了信心交流會,讓多位初次登山的信徒發表信心體驗與登山的感想。上台的發表者個個有備而來,事前已作好講稿,在主持人穿針引線下,進行了一場媲美總會水準的交流會,令人感動又回味。

十七日凌晨的丑寅勤行,是此次登山行事中的最後一項。信徒們都十分珍惜與御法主上人一同祈願廣宣流布大願成就的勤行眾會,拚盡全力地隨著御法主上人綿延的引題目聲,傾吐心中的誓願,對廣布更加充滿確信。回到宿坊後繼續補眠,盡責的室長準時喚醒大家起床整理打掃。一陣忙碌後,僧俗齊聚本堂,向御本尊題目三唱,感謝此行順利圓滿,即於上午七時許揮別總本山。

十八日早上,在回程的途中,前往千葉縣佛心寺參詣。感謝佛心寺住職片野道誠尊師、講頭吉村申一先生與講員們的熱情歡迎,不但賜予尊貴的指導與鼓勵,更贈送婦人部講員親手製作的數珠袋,讓人意外驚喜。

愉快的時間總讓人覺得短暫。每個人臉上的光采,透露出此次登山之旅,愉快又充實。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