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秀院社福部於一O九年十二月二十日上午十時,前往衛生福利部北區兒童之家展開慰訪活動。

院方代表崔課長接待長谷主管及社福部人員,參觀此次我們募資捐贈的硬體設備。此次修繕木蘭家家童的自修室,木蘭家家童主要是十至十七歲的在學學生。考量到自修室採光不佳、通風不良、沒有無障礙設施,和無電腦使用專區。因此拆除有高低差的和式地板及擋住窗戶的舊書櫃,自修區地板重新鋪設及汰換窗戶,增設四人用電腦專區,改善環境通風及照明。希望帶給家童更安全舒適的居住與學習環境。

之後,移往活動進行場地。首先,院方感謝本基金會及法秀院多年的關懷。隨後,長谷主管表示九月六日有部分家童前往參詣法秀院,對此感到很開心,也很高興每年能夠拜訪兒童之家。長谷主管勉勵家童,要把握任何學習的機會,找尋自己的志向,日後成為優秀的人才。

接著,少年部帶來可愛逗趣的動感舞蹈,懷舊歌曲「C哩C哩」、「夢想來了」,炒熱現場氣氛。此外,今年特別安排鄭耀堯先生教學製作DIY造形氣球,讓每個家童親手製作自己喜歡的造形,從害羞到綻放開心笑顏,還紛紛要求長谷主管在氣球上簽名。天真可愛的家童,充實了這美好的一天。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