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照院社福部於四月二十日舉辦淨園活動,上午八時,在秋元主管與謝幹事帶領下,參與淨園的一二五名信徒,一同唱題一小時後,展開此次的活動。

主管表示,打掃也是佛道修行、外護寺院的重要事項之一。因此,全心投入公益活動,也是實踐折伏的一種方式,千萬不要小看打掃,其中也有大功德。更提到,淨園不僅只是環境清潔,大家更要抱持異體同心的信念,以此為契機,將自己生命中的髒污,也徹底清潔乾淨!大人小孩一起動起來,便是最好的身教,更是育成與向下扎根的難得機會。讓下一代跟隨自己的言行,在佛道修行的道路上學習、成長。謝幹事也感謝信徒參與,表示這是敦親睦鄰、分享妙法、廣宣流布的最佳展現。

當日雖是陰天還夾雜著綿綿細雨,但並不影響活動進行,清涼的天候反而讓大家覺得更舒適。社福部許副部長說明工作內容及分配清潔區域後,隨即出發。參與信徒中,很多是一家大小全員出動,個個穿著彰雲本部的紫色背心、戴帽子、口罩、手套,手拿工具歡喜地打掃去。

大家在寺院周遭的大小街道上,同心協力、分工合作。寺院周遭多半是重劃區,還有一些尚未建設的閒置空地,雜草叢生,因此有的拿割草機、戴著防護鏡專心割草;媽媽帶著小朋友手拿夾子撿拾菸蒂垃圾、幫忙分類回收;爺爺、奶奶帶著孫子,手持竹掃把認真掃街,還給街道原本整潔的面貌。天氣雖然涼爽,但認真打掃的每一個人,還是滿臉通紅,揮汗如雨。經過大家一番努力之後,整潔的街道立見。

彰化縣埔心鄉公所感謝本照院愛護環境的活動,特別致贈感謝狀。最後大家快樂合影留念,淨園活動圓滿成功。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