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布教所每年三次的捐血活動,分別在三月、七月與十一月舉行,一○六年最後一次的捐血活動,於十一月十二日報恩御講當日舉辦。
  
  早上八時許,社福部與各支部的協助人員已準備就緒,靜候人潮的到來。穿梭在服務人員當中的藍曜恩、林耔辰與林子齊,是三位尚在就學的青年學子,他們在各自的母親和父親的投入感召下,全程參與有意義的捐血活動。小小年紀就為社會、佛法活動付出,令人感佩,也歸功於他們父母的以身作則,以及對傳承妙法信仰、實踐法統相續的努力與堅持。

  捐血活動的現場人來人往,有在捐血車上靜待父母捐血的孩童、有青壯男士按照計畫先去運動後再折返捐血、有母親先將孩子安頓好再步出店家排隊捐血,也有新入信的信徒在打工前提早前來,高木執事也在忙碌的法會空檔抽空下樓共襄盛舉,以實際行動支持。

  不論前來的人是否成功捐血,熱烈付出的心意感染在場的每一個人。一旁的服務人員除了協助捐血活動的各項事宜外,也把握機會對前來捐血的朋友下種折伏,積極暢述妙法的美好,希望大家皆因接觸妙法而獲得幸福。

  活動最後共收穫一百四十四袋熱血,年度總計四百八十袋。一○七年開始,新一輪的捐血活動又將起跑,第一場的捐血活動將於三月御講時舉辦,屆時相信大家亦將呼朋引伴,挽袖捐血,一同用愛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