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十一日下午二時,法秀院舉行今年首場公益講座,主題是「代謝健康及軟木筋膜放鬆術」,分別由盧冠華、黃瑞欣及陳積善三位擔任講師,共有一O五位信徒參與。

開場的代謝健康,據盧冠華健管師表示,「代謝」是影響健康的關鍵,當健檢出現紅字時就該重視,而身體發炎是老化的原因。雖然果糖易致脂肪肝,但蔗糖也是屬於精緻糖,吃多恐增心血管疾病、肥胖、慢性發炎反應的風險,俗話說病從口入,一定要格外注意,提醒大家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接著是黃瑞欣講師主講筋膜及痠痛,多年的研究顯示,痠痛不是肌肉或骨頭的問題,而是筋膜沾黏,甚至憂鬱症及乳癌也與筋膜沾黏有關……,真是顛覆大家原有的認知。

最後,由陳積善講師帶領做筋膜放鬆運動,發給在場者軟木按摩球作為按摩輔具,在陳講師的教導下,經過自己一陣按壓後,似乎有些小小放鬆。

佛法即世法,就像本宗的信心重在實踐一樣,每天都要努力做到勤行、唱題、折伏,而身體健康管理也是如此,時刻不能疏忽。

感謝社福部陳芬蘭副部長的精心安排,讓我們聽到一場精彩的講座,同時學習到健康相關的知識。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