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十八日上午十時,在濱崎主管率領下,新北本部幹事游基堅先生、社福部副部長陳芬蘭女士等一行,前往衛生福利部北區兒童之家慰訪並捐贈口罩。

抵達該院後,院方代表崔科長熱情迎接濱崎主管及隨行成員,隨即在大門口進行口罩捐贈儀式。

崔科長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而機構中的孩童又皆為群體生活,因此與專業護理師諮詢後,希望可以讓家童們戴較為透氣舒適的4D口罩,於是募資這款口罩。在了解此情況後,本基金會準備了大人款、小孩款各一千六百個,共計捐贈三千兩百個4D口罩。

北區兒童之家目前有一三八位家童,受這波疫情影響,也累積了二十五例確診案例。雖然此行前往時家童們皆已康復,但仍維持禁止與訪客會面的狀態,因此,此次的慰訪與往年不同,沒有表演等的娛樂活動,僅由濱崎主管、游幹事及陳副部長代表,前往捐贈及慰問。

儘管此次無法參訪兒童之家的內部,但崔科長仍仔細介紹環境、生活狀況,並且提到,部分家童上次參詣過法秀院後,還期待再次前往參詣。

希望疫情儘早平息,在不久的將來,能夠在法秀院與家童們相見。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