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O年十二月十九日上午十時,妙行院舉行公益講座,由社福部籌劃,邀請到林新醫院眼科主任陸振邦醫師主講,主題為「常見的眼睛疾病」,共有一O一位信徒與一般民眾到場聆聽。

陸醫師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三種最常見的眼睛疾病:白內障、青光眼及黃斑部病變。從眼球的構造談起,分別將每種疾病的成因、治療方式與日常保養詳細地說明,讓大家能清楚知道什麼樣的情況下需要就醫?治療方法有哪些?面臨眼睛疾病能不害怕,勇於接受治療,台灣目前的醫療技術非常進步,多數疾病都能透過治療有很好的效果,建議每年至少一次的眼科檢查,讓漸進式發生、不容易察覺的疾病,能透過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以維護自己的健康。最後還特別留了一些時間開放提問,醫師針對個別問題,也很有耐心地一一說明,與會者滿載而歸。

先前因疫情而不斷延期的公益講座,終於能圓滿舉行,期待未來有更多實用精彩的活動,吸引更多民眾走進寺院一同參與。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