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O年十二月十八日,妙照院社福部舉辦捐血活動,原定五月二十九日舉辦,但因五月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故延至十二月舉行。

在社福部黃副部長熱情號召,很多宜蘭在地商家及企業,也一起提供摸彩獎項,共襄盛舉。這半年來受疫情影響,民眾捐血意願相對降低,捐血站表示,解封之後陸續有各個團體舉辦捐血活動,但熱度也較以往少了三、四成。

為了吸引更多民眾響應捐血,妙照院信徒更奮力宣傳及投入活動當志工,捐血當日,共有三十多位法華講員在現場協助,氣氛相當熱鬧。本次捐血第一次選在妙照院樓下舉辦,意義非凡。我們都希望能夠透過公益活動,讓更多人認識本宗,所以講員們更全力以赴堅守崗位。

活動當日,黃副部長也安排了自己的樂團到現場義演,讓等待捐血的民眾及路過的民眾大飽耳福,有搭乘遊覽車來的遊客,也義不容辭地參與捐血。

原本氣象預報下雨機率為七O%,但直到活動結束都維持涼爽無雨的天氣,最後總共募得三一三袋熱血,御本尊給了我們一個很適合辦活動的天氣,真是不可思議。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