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二十八日上午十一時許,於台北市政府大樓西大門,舉行復康巴士捐贈典禮,由本基金會捐贈台北市政府。復康巴士以預約方式實施專案計畫,提供身心障礙者交通服務,包括大型巴士服務、小型巴士服務及旅遊專車服務,供設籍台北市且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身心障礙證明之市民利用。

  捐贈儀式中,石橋主管表示,二十年前,自內政部獲得法人資格成立基金會後,即以布教為主,也為了社會大眾的福祉,舉辦各項社福活動,以往本基金會以捐血活動為中心,舉行淨園、淨灘等各種公益活動,此次是首次捐贈復康巴士,由信徒提出以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日蓮正宗基金會的名義捐贈,希望能為社會做一些貢獻。

       代表接受的柯文哲市長表示,台北市政府目前有三百二十八輛復康巴士,每月申請使用趟數共五萬五千趟,平均每輛車每日使用約五至六趟,並感謝本基金會的捐贈,讓復康巴士能夠為更多人服務。

       據了解,內湖支部信徒有感於祖父生前多次在救護車協助下順利就醫,為報答此恩,欲以本基金會名義捐贈救護車,但經詢問結果,目前台北市救護車捐贈已達飽和,可能須等兩、三年,但復康巴士仍有需求,因而有了此次捐贈,希望受惠民眾能因此與妙法結緣,也算是為廣布盡一分心力。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