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環保局為響應金秋環境日,推廣節能減碳、環境保護觀念,與旗津區公所合作,結合志工、民間團體等,於九月二十六日上午十時,舉辦淨灘活動,進行環境清理工作,還給旗津美麗海岸原貌。

活動當天,時間還沒到,現場就已經湧入不少志工團體。當然,本基金會南台分事務所社福部,一向在南台灣社會服務等公益活動中,不落人後,也號召眾多信徒一同參與。好在當天氣溫並不炎熱,海邊吹起微微涼爽的秋風,讓人感覺舒適。

淨灘活動前,先由小小朋友做熱鬧的開場表演,之後,高雄市環保局長及副市長,上台宣導防疫登革熱的簡介說明,並按照市府編制的組別,由服務人員帶領各志工單位,前往所分配的區域淨灘。

寬廣無比的沙灘上,一簇簇的人群埋頭努力清理,其中,本基金會法華講員們大手牽小手,撿拾遺留在沙灘的垃圾及枯樹枝,所幸沙灘上垃圾並不太多,在大家齊心協力下,不到半小時光景,就把所有垃圾袋集中,擺放在定置點,等待垃圾車回收,順利完成此次淨灘活動。

看到海岸線恢復原本的亮麗風貌,參與淨灘活動的法華講員,都認為提升了環保意識,也對自己能為地球環境盡心力,而感到歡喜。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