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多次的籌備會議與大力捐募物資,本基金會三重分事務所社福部懷著興高采烈的心情,於九月二十七日,前往桃園市蘆竹區的「衛生福利部北區兒童之家」捐贈物資與慰訪。當天適逢中秋佳節,且因為杜鵑颱風逼近而帶來稍大的風雨,但風雨澆不熄法華講員的熱情,一行近三十人浩浩蕩蕩前往目的地。

兒童之家莊老師代表致謝辭時表示,感謝法秀院僧俗每年的關懷慰問,並在中秋佳節時,送來月餅與冬季衣物等物資。

長谷主管在致詞時也感性地表示,每年看到小朋友健康快樂,感到很開心,並現場提問小朋友的志願,說明世界上有各種生活在不同環境的小朋友,有些小朋友天生殘缺,有些小朋友甚至身處戰亂中,所以勉勵院內學童,好好想想自己將來要做什麼,為了自己的未來要更加努力。

接著由小朋友代表接受捐贈儀式,游幹事勉勵小朋友,經由唱念題目改變宿命。有位小妹妹自告奮勇地現場獻上「卡農」的鋼琴彈奏,讓現場沉浸在優美樂聲與歡喜中,該小妹妹事後害羞地表示,院內小朋友很多都是自學鋼琴,閒暇時都會在宿舍練曲。

之後,長谷主管一行參觀庭院與宿舍,院區的庭院都是由院內學童親自照料與清理,今年也親自布置宿舍,小朋友活潑的介紹她們的家,更有位高一的同學,拿著龍貓造型的柚子送給主管,並祝賀中秋節快樂。

關懷活動最後在漸大的風雨與孩童的歡送聲中結束,參加此次活動的信徒,深感透過社會關懷服務,讓更多民眾能夠認識妙法,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