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八日是節氣裏的「立冬」,適逢報恩御講日以及三個月一次的捐血活動日。社福部服務人員很早就將準備好的座椅、旗幟、贈品、茶水等就定位,還有教化影片、電視機接好電源,並清空停車位,一切就緒,等待捐血中心兩輛捐血車的到來,一旁大聲公也整隊出發廣播。

這次是本年度最後一次的捐血活動,目標三百五十袋。全員卯足了勁大展身手,社福部許部長更提案請四個本部支援,從十時至下午四時,分四個時段,每個本部分派四個人一起騎U-Bike做宣傳,企劃組亦特製清楚易見的「缺血」海報,一張綁在車籃前面,一張貼在社福部背心的後背,遊行街上。

本興院自八十八年舉辦捐血活動以來,也產生了蝴蝶效應,欣見本興院附近接受張貼海報的店家老闆,利用休息時間前來捐血。有搬到花蓮的社福部人員,特地回來捐血,也有聽到廣播便來捐血的路人,更有熱血青年捐完血後,又接著加入騎U-Bike的宣傳行列,還有一位知名藝人自從入信後,認真信心與折伏,且持續游泳鍛練身體,這是他第三次捐血。各支部主任更是當仁不讓,帶頭響應;令人感動的是,儘管御講日再忙,主管、執事與在勤尊師們,也會利用中午的短短空檔,熱血贊助。身為醫師的林講頭,雖已超齡無法再捐血,仍不斷呼籲捐血有益健康。為確保「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宗旨,捐血前都會先醫詢,血紅素不足、感冒,或用藥、吸毒過等等狀況都不能捐血,這也表示成功捐血的人,不但身體健康,而且功德無量,真是利人又利己。

感謝所有捐血人、服務人員和支援信徒, 此次募得三百一十四袋,全年度共募得一千一百九十袋。為了讓世人有更多機會, 認識御本佛日蓮大聖人的佛法,本基金會不斷地拓展社會公益活動,做為信徒更應群起效法,為創造更美好的家園,積極加入社福部與捐血的行列。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