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八日御講當天,於法秀院所在大樓一樓廣場,舉辦今年度第二次的捐血活動。上午九時許,社福部人員便開始布置場地,用心準備各項相關事宜。部分人員則是手持傳單及指引立牌,於寺院附近的商家及社區路口,熱情呼籲宣傳,希望號召更多民眾前來捐獻熱血。

法秀院每年兩次的捐血活動,已實行多年,許多信徒見到捐血車,即立刻停下腳步,填寫表格,等候捐血。其中,體型較為瘦弱的信徒鄭小姐表示,每每捐血時,都會擔心自己體重不足,無法捐血,因此會在捐血前,努力讓體重提升至最低標,這般努力之下,總是成功捐出熱血,如此為善之姿,令人感動。社福部人員亦將滿腔熱情,化為實際行動,紛紛加入捐血救人的行列,何小姐表示,平時必須服藥,以致無法捐血,所以相當羨慕能夠挽袖捐血的人。

社福部張副部長此次特別用心安排,於會場架設紅白相間的棚子,希望透過亮眼的棚子,吸引更多民眾目光,前來捐血。社福部人員揮灑汗水,努力宣傳,也有了顯著的效果。雖然辛苦,但是大家都累得很開心。有別於往年總是陰雨綿綿,這次天氣十分晴朗,相對地,好天氣也提升一般民眾捐血的意願,讓我們得以募得一百七十袋的熱血。

最後,長谷主管及全體社福部人員於會場合影,為此次捐血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