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四年十一月十五日,本照院秋元主管帶領一三二位信徒,於上午九時正,來到南投縣名間鄉的衛生福利部南投啟智教養院,展開一年一度的社福部慰訪活動。

首先,由院方代表致詞,表達歡迎之意。接著,由本基金會代表社福部許秀準副部長及主管致詞,希望藉由此次活動,讓大家聽聞並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進而學習日蓮大聖人的佛法,享有信受妙法的喜悅與幸福。

接著,播放院方的DVD簡介,讓我們認識該教養院的歷史沿革、組織編制、願景與展望。接著,播放日蓮正宗DVD簡介,介紹日蓮正宗七百多年法燈之清流淵源、日蓮大聖人的教說、信仰的實踐、台灣寺院與法華講介紹等等。院民時而不自覺地拍手,跟著身旁的信徒一字一句學著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有位院民還歡喜地跑到主管面前說:「我會唱『南無妙法蓮華經』!」在歡笑中下種。

隨後,童謠組曲響起,少年部副部長謝芝瑩帶動「舞動呼拉拉」,只見表演者不分老少皆身穿紅衣,與院童們「呼拉拉」地舞著,逗得院民哈哈大笑。雲林支部賴右雄等人演奏感性的薩克斯風,曲曲扣人心弦。青年部童翌婷亦帶大家一起帶動唱,院民爭相舉手加入表演,舞動青春,歡笑洋溢。

最後,在笑聲中合影留念,依依不捨地相約常唱「南無妙法蓮華經」,期待再相聚。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