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二十六日,法宣院社福部在高雄捷運後驛站的捐血中心,舉行捐血活動。在這之前,社福部人員即向信徒極力宣導捐血的重要,希望大家踴躍參與。

活動當天,南台灣熱度指數破表,不論是對信徒或是趕搭捷運的路人,社福部人員都熱心地高喊:「捐血喔!」同時,也對非信徒的捐血者,解說日蓮大聖人的妙法,做下種折伏的工作,讓更多人了解日蓮正宗的佛法。

沒多久,熱情的民眾擠爆捐血中心,為了紓解大量湧入的人潮,醫護人員第一次喊卡,通知社福部人員暫停招募,此時的時間,剛好中午一時左右。不過,中間還是有滿懷熱忱要捐血的人,之後,捐血中心也調派人力支援,才慢慢紓解擁擠的狀態。

這是法宣院第一次在外舉辦捐血活動,在沒有預料到捐血室會擠爆,加上捐血中心支援人力稍慢而顯得有些美中不足,許多的青年學子想要參加捐血,卻因為無法等待而遺憾離開,不過縱使如此,當日也募得了一八○袋,成果豐碩。

活動在下午六時圓滿結束,期待這次未達陣成功的捐血者,把身體調養好,下次再來捐血。初次的經驗,讓我們學習到還有許多改善的地方,以期再度舉辦時,能夠募得更多的捐血袋數。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