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德寺社福部於八月九日御講暨盂蘭盆會之日,舉辦年度捐血活動。過去的活動,都是由捐血中心安排專用的捐血車到寺院,今年,為響應本興院石橋主管指示的:「今後所屬寺院社福工作,要以妙法廣布的大方向,作為舉辦活動的基調,走入群眾,服務更廣大的社會。」因此,此次的活動選在離寺院約五公里遠的頭份鎮內捐血站舉辦。

社福部於上午九時開始,安排五部車輛協助接送捐血人員,往返寺院與捐血站,另外又安排六位人員在捐血站現場服務。捐血站內共有四個捐血座位,上午十時起,就有多位信徒排隊等候捐血,一直到下午四時三十分活動結束時,這四個座位都沒空過,真是盛況空前。

濱崎住職在寺院門口迎接信徒,親切和藹地問候每位參詣者:「歡迎!歡迎!已經去捐血了嗎?」原來捐血站之所以客滿,住職功不可沒。服務人員表示,這次參詣御講的信徒大爆滿,怪不得許多服務人員忙得連中餐也沒時間吃。看他們忙得好快樂,往返接送的專車也沒有停過,踴躍參加的信徒,擠滿捐血站裏裏外外,最快也要等候半個小時才輪得到上場捐血。當然,人群中也出現許多生面孔,於是把握難得機會,拿著本宗的簡介予以下種折伏。

四時三十分活動結束,捐血站站長宣布今天有九十四人捐血,共募得一二三袋,是頭份捐血站成立至今的最高紀錄,成果斐然!

這次捐血活動圓滿成功,是妙德寺全體僧俗共同努力推動參與的結果,如同御聖訓的教示,「異體同心,萬事可成。」透過社會公益活動,不但給予社會實質的關懷照顧,也讓人對本宗信仰有正確認識,真是一舉兩得。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