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多日的濕冷天氣,在三月九日這一天,終於變得暖和多了,讓今年本興院第一次的捐血活動,能夠在舒適天候下進行,真是感謝諸天善神的加護。

是日,正逢報恩御講日,同時又舉行春季彼岸會,前來寺院參詣的信徒眾多,上、下午的兩場法會座無虛席。法會中,主管及講頭、副講頭呼籲信徒,踴躍參加捐血活動,以實際行動支持基金會的活動。在大廳、樓梯間、電梯裏,信徒碰到面都互相詢問:「捐血了沒?」可見大家心繫捐血活動的熱情。

尊師曾經說過,捐血善行也是信心的展現。本次目標為三八○袋,頗具挑戰。活動開始時,捐血袋數有些停滯不前,讓人稍稍感到不安,漸漸地,熟悉的身影聚集,捐血的基本盤發揮出來了。強勁有力的生力軍一袋、兩袋地不斷累積上去,不但家族全員來參與,還邀請非信徒一同前來,甚至也有第二次前來捐血的非信徒,熱誠令人感動。路過的一般民眾,自動捲袖捐輸,共襄盛舉,讓社福部工作人員感動萬分。見到附近居民也來報到時,原來十幾年來持續舉辦的活動,已經在地深耕。

依往例,前三名大都以松山、北二、北淡等支部為熱門,本次,大安支部異軍突起,以二十五袋擠進第三名,相信是主任的用心和支部信徒支持下的成果。北中本部的四個支部,在參與率上的表現,也是相當亮麗,值得大家看齊。

在經過八個小時的努力,最終統計結果,共募得三百七十七袋的熱血,雖然比目標差了三袋,令人惋惜,但是,所有參與者都盡了最大努力,沒有遺憾。大夥兒期待夏季的活動中,再加把勁補回。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