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三十日,朗朗晴空的上午,展開本照院今年第一次的淨園活動。參加的信徒,先齊集於寺院本堂,在佐藤主管帶領下題目三唱,接著,社福部許副部長簡單說明清掃範圍後,大夥兒隨即精神抖擻地展開淨園活動。

每位參與的信徒,在陽光熱情的招呼下,為維持環境的整潔,揮灑汗水。老、中、青三個世代齊聚,不分你我地同心協力,認真打掃寺院附近的街道環境,以行動落實敦親睦鄰,也是以身做無言折伏的最佳方式。

主管指導,雖然我們在平日的生活中,不斷地做清掃的工作,但是,在全體總動員下,仍然清出了許多的垃圾。如同我們生命中累積的業障一樣,必須藉由信受妙法,以及每日勤行、唱題、折伏的佛道修行,才能消滅。這需要持續且不間斷的努力,才能享有生命清淨的福德。如果稍有怠惰輕慢,沒有實踐每日的勤行、唱題,也就是缺少本宗最根本的信與行,就無法消滅生命中累積的業,更無法成就真正的幸福。以此期勉大家,以信、行、學努力精進,達成折伏與育成。

活動最後,大家齊聚在本照院大門前的廣場,歡喜地合影紀念,為此次淨園活動,劃下圓滿的句點。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