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行院於四月二十七日上午九時,在南投市仁壽公園舉辦淨園活動。此次,約有八十位信徒參與,大家很有默契地先在妙行院做早勤行,之後便互相邀約,一起搭車出發前往南投仁壽公園。

當社福部工作人員將掃除的用具送到公園,信徒們隨即穿戴起背心,自動自發地展開淨園的工作。仁壽公園雖然規模不大,但是,髒亂的程度只能讓大家更賣力打掃,在全員同心協力之下,不僅只是在公園內清掃落葉和撿拾垃圾,連公園外的人行道與機車停車格,也都合力打掃得整潔清爽,而且效率超高,不到一個小時,公園裏裏外外就恢復原本乾淨的面貌。

令人感動的是,我們才陸續抵達公園,準備集合時,南投市相關單位的專員,早已在公園內等待我們的到來,除了對我們表達感謝之意,也捲起衣袖、拿起掃帚幫忙打掃。另外,在我們忙著清掃時,公園內的民眾,也主動前來幫忙提垃圾袋、灑水和掃落葉,並且詢問本宗的教義,以及妙行院在哪裏等的問題。不少信徒因此一邊打掃、一邊下種,弘揚法華講的精神。打掃結束後,更有民眾拿起麥克風,公開表示感謝台中妙行院,令人意外又驚喜的致謝方式,一掃信徒工作的疲累,只留下滿心的喜悅。

活動圓滿完成,在全體參與人員合影留念後,就地坐在陰涼乾淨的樹下休息,分享自行準備的美味餐點,愉悅地聊著信心的體驗,過了一個充實美好的上午。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