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興院社福部為響應政府推行五十歲以上民眾每兩年免費一次大腸癌、四十五歲以上女性每兩年免費一次乳癌、三十歲以上女性每年免費一次子宮頸癌,和三十歲以上吸菸或嚼檳榔的民眾每兩年免費一次口腔癌的檢查,在五月十一日本興院報恩御講日,自上午九時至十二時,於本興院所在大樓的一樓為信徒服務,未事先報名者或是非信徒,也可以攜帶健保卡受檢。

此次活動是與新北市永和區衛生所一同舉辦,永和衛生所安排四輛篩檢車和四位專門科醫生來為我們做社區服務,讓信徒和附近民眾可以不必到醫院來回奔波,就能進行以上的篩檢活動。

當日,參與篩檢者在櫃台填妥資料後,除了大腸癌是繳交檢體之外,其他的項目都安排有篩檢車做專門的檢查,真的非常便民。

社福部舉辦此次活動,除了以為了信徒和附近社區民眾的健康為出發點的公益目的之外,更為了台灣的廣宣流布,希望讓沒有接觸過日蓮正宗的民眾,透過公益活動,對本宗有正確的認識。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