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興院石橋主管在許副講頭、黃副講頭、北東本部朱幹事、桃園本部侯幹事,及社福部、折伏部人員陪同下,於六月二十一日,代表基金會前往法務部矯正署桃園女子監獄,表達本宗僧俗關懷受刑人之意。

在該所黃典獄長接待下,先進行獄方簡介及受刑人成果分享,石橋主管代表本基金會致贈慰問金,並贈與本宗信仰簡介、『本興』月刊及信仰體驗談,作為教化題材,獄方特頒感謝狀致謝,合影後參觀獄方環境,隨即進行關懷受刑人的教化活動。

石橋主管以深入淺出的法話鼓勵受刑人,做下種折伏。從介紹本宗的布教,談到三世因果、宿命轉換,與獲得幸福的大良藥。表示犯錯的人雖無法免去罪責,但只要深刻反省懺悔,能夠消滅大惡業的罪障而成佛,而日蓮大聖人所說的反省與懺悔,就是深信末法大白法的「南無妙法蓮華經」,並以口來唱念修行,無論多大的大逆罪,都會像燦爛陽光下瞬間消失的朝露般,得以消滅,以此引導受刑人真誠懺悔以消滅罪障。

主管期勉受刑人能夠覺醒於正確的信仰,受持妙法,將過去罪障消滅,開啟未來的希望大門,並以御本佛日蓮大聖人教示的「冬必為春」,鼓勵受刑人邁向充滿希望及光明的未來。

石橋主管的說法讓受刑人如獲甘霖,部分受刑人也當場嘗試著唱題,感受到她們的歡喜心。

本基金會為了台灣廣布發展,今後仍將持續加強社會教化,促進社會祥和,讓社會充滿溫馨的正向能量,成為常寂光土的佛國土。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