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五日下午二時,在本照院秋元主管帶領下,社福部許副部長及各支部主任一行十二人,前往法務部矯正署彰化監獄,展開關懷受刑人活動。

首先,主管帶領讀經唱題五分鐘,接著觀賞日蓮正宗DVD影片,讓參與的受刑人,了解信仰日蓮正宗的真正意義。

接著,由彰鹿支部謝建成先生分享信仰的體驗。在未入信前,因為貪念導致行為偏差而誤入歧途,並為自己的錯誤付出代價。失去自由的日子,下定決心挽救自己的未來,並在家人不離不棄的鼓勵下,接受妙法,與家人一同佛道修行。從每日的勤行與唱題中獲得智慧,在積極參詣寺院、地區活動中,漸漸明白妙法的偉大與不可思議之處。因為妙法而不斷成長,更因為妙法,蒙獲功德而宿命轉變。最後表示,無論今生陷於何種挫折打擊,信仰日蓮正宗,信仰日蓮大聖人偉大的佛法,生命終將獲得重生。

體驗分享之後,是話劇演說,由周麗香、宋岳峰、王文信擔當講述。敘述一名在美國聯邦監獄的受刑人,信仰日蓮正宗的真實事件。主人翁透過折伏他的律師,信仰了日蓮正宗,從此,在監獄中不斷地努力唱題,只為了能夠成為日蓮正宗的信徒。等待了十一年,終於在第十二年接受授戒,並於隔年獲得御法主上人的特准,經由尊師下附「守護御本尊」。在監獄中,主人翁帶領他所折伏的十二名受刑人, 每天一起讀經唱題。最後,這些人也都在監獄中接受授戒,成為日蓮正宗的信徒。

而主人翁更在折伏者每日傳給他的御書鼓勵及自己不斷努力唱題下,不可思議地獲得特赦。這全是因為信受妙法的功德,並且蒙獲大御本尊賜予的勇氣、智慧與力量,才能絕處逢生,戰勝人生中的困難與挑戰。

『諸法實相抄』中教示,「若有力,即使一文一句,亦當為人言語矣。」相信妙法的種子已悄悄植入受刑人的生命中,總有一天必定發芽茁壯。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