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布教所於七月九日御講當天,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三十分,於所在大樓左側廣場前,舉辦今年第二次的捐血活動。

當日一早,就在二十餘名社福部信徒和捐血中心人員合作下,完成準備工作。為了感謝捐血者的愛心,除了捐血中心贈送的紀念品外,社福部也準備了熱茶、點心及贈品。許多非信徒也井然有序地前來排隊,等待叫號捐血,一位第一次捐血的高中生,臉上充滿著緊張又期待的神情。堀田責任者與高木執事更以身作則,於上午御講結束後,挽起衣袖,與大家一起投入捐血行列。

在排隊等候的同時,彼此交換捐血的好處。一位每次都會參與寺院捐血活動的信徒表示,因為熱愛捐血而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不但維護了自己的健康,也能捐出健康的血液救人一命。有人因為血紅素不足或感冒等因素,被護士告知無法捐血而感到遺憾,但也誓言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期待下次捐血成功。

最後,在事前的充分宣傳,以及當天全體發揮「愛心加溫,熱血滿分」的精神,充分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義舉,讓本次捐血活動募得一六七袋鮮血,超出原本的一百六十袋目標,相信也能稍微緩解這一波的血荒。感謝服務熱忱高昂的社福部人員,在做最後的場地收拾時,仍繼續互相打氣,下次還要做出更亮麗的成績。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