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一日,本興院社福部主辦對外的捐血活動,以位在頂好商圈瑠公公園內的「忠孝號」捐血車為中心,自當日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七時,於現場號召過往行人捐血。感謝御本尊照覽及諸天的加護,讓熱情的陽光休假一天,整日天氣舒爽,很適合捐血。

十一時不到,現場已有定期捐血的民眾在等候。服務人員迅速且熟練地布置好場地,來自北四本部共約五十人,分四個時段輪流支援,有人負責大聲公,有人穿上貼著「缺血」的基金會背心,分頭在附近的十字路口、百貨公司和捷運站出口宣傳。此次活動,許部長特別發起「落實街頭折伏」,除了發傳單,只要有民眾停下腳步,便親切說明本宗,宣揚妙法。

下午一時許,石橋主管、石塚執事和近藤行輝尊師,以及林講頭、蔡副講頭一行,利用法會空檔時間,親自前來關心。由於支援人員的宣傳達到效果,捐血民眾很踴躍。一對父母因女兒堅持捐血,但不放心而陪同,服務人員即在等待時下種折伏;還有一位媽媽北上探望女兒,趁女兒在附近做頭髮過來捐血,服務人員也適時下種折伏,巧的是,她舅舅經常邀約去彰化本照院參加法會,本來不太在意,經由此次深入折伏,表示回去後會進一步了解。

由於等待捐血的人很多,直到晚間七時三十分才收工。此次不合格人數雖占了三分之一,但最後仍募集了一百六十二袋鮮血。

為慶祝基金會成立二十周年,七月份將是日蓮正宗全國捐血月,全國十座寺院共襄盛舉,總目標兩千袋,本興院的目標是六百袋。七月三日將由本興院、妙照院、法秀院及北投布教所率先舉辦,而且,本興院會增加小巨蛋和信義威秀兩個場地,希望大家多多宣傳,並大力邀請親朋好友參加,藉機下種折伏。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