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五年度宗教團體表揚大會」於八月十八日,假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舉辦,由內政部葉俊榮部長親臨會場致詞及頒獎。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日蓮正宗基金會興辦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事業績效卓越,連續十多年榮獲表揚。本屆由桃園本部侯國琛幹事代表本基金會出席領獎。

內政部自民國六十五年起,對興辦公益慈善與社會教化事業績優的宗教團體予以表揚,今年已邁入第四十年。本基金會再度榮獲內政部表揚全國績優宗教團體,是因為在興辦公益慈善與社會教化事業上具有特殊貢獻、聲譽卓越,經各級宗教主管機關推薦,再經由內政部宗教事務諮詢委員會組成小組審查後產生。

本宗僧俗致力弘揚日蓮大聖人佛法,並具體表現在捐血、環保淨山淨園淨灘活動、各項慰問物資捐贈、獎助學金頒發,及愛心賑災、捐款等公益慈善活動。為推動社會教化,今年也舉辦了佛學、健康、生命關懷講座,以及全國寺院關燈節能減碳與關懷監獄受刑人等活動。這些活動在全體僧俗熱情參與下,獲得媒體及社會大眾的好評。

本基金會以日蓮大聖人大慈大悲的救度精神,投入公益慈善與社會教化,發揮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精神。今後亦將繼續發揮大善,廣布妙法,締造溫馨祥和社會,進而邁向廣宣流布及世界和平。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