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十七日上午,適逢中秋連假,雙颱前仆後繼襲來。雖然前日風暴雨急,當天亦是風雨陣陣,卻澆不熄本宗基金會關懷社會的熱情,法秀院社福部成員一行三十五人,在長谷主管、游幹事、張副部長及林前副部長的帶領下,前往桃園市蘆竹區衛生福利部北區兒童之家,進行關懷慰訪活動。

原本青年部及少年部用心準備了表演節目,但考量天氣因素及安全而抱憾取消。雖然沒有熱鬧的餘興表演,但仍受到家童及老師們的熱烈歡迎。本次物資捐贈與以往不同,透過與兒童之家訪談,了解相關需求後,準備了教室設備修繕及硬體更新的客廳塑鋼櫃、塑膠地板、長栓水龍頭、防水塑鋁板等二十二項物品,並於九月初起,由社福部成員備料,多次往返院區,執行修繕工程。

兒童之家廖老師代表致謝辭時表示,感謝本宗僧俗每年的關懷慰問,並在中秋佳節前夕,協助完成「小燕之家」設備修繕更新,讓家童擁有更加舒適良好的學習環境。接著,長谷主管致詞表示,每次見到家童健康快樂地成長,就感到非常高興,也期勉大家,充滿活力與信心面對困難,相信付出的努力一定會有收穫。

隨後,由廖老師代表院方頒發感謝狀,並致贈家童親繪的畫冊,由長谷主管接受,場面溫馨。此次,社福部特地準備了『本興』月刊中「喔~原來如此」單元,發送給每一位家童,希望藉由文書布教,播下妙法之種,使其擁有圓滿人生的新契機。最後,一行人前往修繕完工的「小燕之家」參觀,長谷主管與家童一同玩樂,展現十足親和力。

歡樂時光飛逝,慰訪活動很快即近尾聲。在綿綿細雨卻充滿溫馨的氣氛中,互道再見,期待下次再相會。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