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德寺於九月二十五日舉辦今年第二次的淨園活動,此次共有六十餘位信徒參與。當日上午風和日麗,秋高氣爽的天候,非常適合淨園。感謝御本尊的護佑,前一天的炎熱天氣沒有延續,更幸運地避開了下午的壞天氣。

上午八時,社福部彭副部長講解並分配工作任務後,開始兵分三路,展開所屬責任區域的工作。此次的整理重點,是寺院三公里範圍內的產業道路,出動了貨車接送,以及後背式除草機、鐮刀、鐵耙等的清理工具。

在分配工具後,由貨車分次來回接送信徒及工具到打掃區域,以節省往返時間,也避免信徒在工作前就消耗過多的體力。

割草機「轟隆隆!」的聲響,劃破寂靜的山林,也敲響此次淨園活動的鐘聲。割除了零亂的雜草堆,接著上場的是婦孺手中拿著耙子「刷!刷!刷!」的耙除雜草聲,其中,穿插著各種小鳥「啾啾啾!」的附和聲,鳴奏出勤奮工作的充實樂章。若是累了,就坐在樹下稍微乘個涼,喝著補給隊送來的礦泉水補充水分,然後繼續打拚,每個人努力做著分內工作之餘,也不時伸出援手幫忙他人。

最後,在不分彼此地共同努力下,寺院周遭及產業道路已煥然一新、整齊美觀。參與信徒都認為,能夠為外護寺院出一分心力是無上的榮幸,心中也充滿無限的法喜。相信各位來寺院參詣,參加信心活動時,在欣賞沿途美景之餘,必定不會忘記感謝每一位為寺院默默付出心力的信徒,有機會的話,自己也要一起來外護寺院喔。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