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十三日,本興院社福部舉辦一○五年度最後一次的捐血活動。

為了達成本次設定的三五○袋目標袋數,社福部從活動前一週,即開始賣力宣傳,除了在附近的鄰里商店張貼海報,活動當天也在路上廣發傳單,並派出十二人大隊,以六人為一組,組成兩隊的大聲公宣傳部隊,從小巨蛋外緣、中崙市場,到接近市民大道的大街小巷,都是大聲公部隊踩街宣傳的路線,希望為捐血活動爭取到最高的曝光率,衝高熱血袋數。

雖然天氣稍有涼意,許多參加完御講的信徒,仍然愛心不落人後,不畏冷風,捲起袖子,貢獻出自己的熱血。為了感謝信徒和民眾的付出,社福部也貼心準備了營養拉麵,做為捐血人的伴手禮。

本興院尊師們參與的情況也很熱烈,雖然活動安排在寺院較忙碌的御講當天,但尊師們在法務繁忙之餘,還是以身作則,踴躍捐血。包括石塚執事、月田尊師、福本尊師、近藤行輝尊師,都利用空檔先下樓登記、面談,再匆匆回寺院,等到手邊的法務忙到一個段落,再急忙下樓捐血,用實際行動表現愛心,也希望藉此影響更多的信徒,加入捐血行列。

在尊師和信徒們異體同心的努力下,最後以高於目標的三六七袋,為年度最後一次的捐血活動,劃下完美句點。松山支部、內湖支部和大安支部分別以三十一袋、二十四袋、二十二袋,榮登本興院「最熱血」的前三名支部。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