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五年十一月十九日週六上午,由社福部主辦,在北投布教所所在大樓附近,進行了一場淨園活動,範圍包括北投捷運站前方公園、周邊道路,以及往大業路方向的巷子內。

此次活動共有四十五人參與,有的是早已事先報名,有些人則是參加完上午九時的唱題會,得知有此活動後,熱血沸騰地臨時加入。參與的信徒有年長者,也有青年部,還有全家大小一起出來參加紀念攝影的。堀田責任者因赴日參加御大會登山,由高木執事帶領此次淨園行動。另外,由於是在戶外的空間進行任務,社福部也貼心地為所有參與人員投保場地險,不僅在活動上做了完善的規劃,也給予參與者應有的保障。

活動開始,先由社福部副部長做行前說明,接著,參與人員穿上布教所的橘色背心、領取掃除用具後,先在布教所旁公園內合影,隨後便以支部別兵分四路,前往各自負責的區域。雖然這個清掃區域範圍遼闊,但全員揮動胳臂、彎身清理,再次展現為環保盡力的異體同心姿態,無形中,也默默進行著一場「背影」的廣布。信徒們以行動展現保護環境及外護寺院的決心,令人敬佩。

歷經兩個小時的撿拾,無論是公園內或馬路邊,原本散落的枯枝落葉,以及寶特瓶、便當盒、飲料罐等廢棄物,都被一一清掃乾淨。我們不只協助恢復環境原本的面貌,更因實際付出的行動,體驗與自然、土地互動的感動,也讓自己有了一番「心」的體驗,因為用心去感受我們所處這塊土地的美好,也能獲得滿足與快樂。

活動告一段落,信徒們帶著愉悅的笑容,收拾好所有打掃工具,為這項深具意義的公益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