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節剛過的二月御講法會中,社福部彭副部長報告,將於三月十二日舉辦今年度第一次的捐血活動,時間從上午九時三十分到下午五時結束,地點在頭份捐血室,目標為一五○袋。於是,各支部役員為達預定目標,開始奔走邀約參與。

當天,社福部服務人員一早就在寺院及捐血室布置場地,將布簾、旗幟、贈品等就定位。因捐血地點距離寺院有七公里遠,為確保參加捐血人員的安全及方便,由熱心信徒支援五部車輛往返接送。

彭副部長在捐血室前,帶領滿懷熱情、活潑的服務人員在路口邀請,呼籲「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吸引了許多民眾前來捐血。在填表、等待捐血當中,服務人員把握片刻時機,積極下種折伏,讓捐血室顯得非常熱鬧。

濱崎住職在御講法會結束後,也抵達捐血室慰勞大家的辛苦,並挽袖捐血,參與活動。最後統計結果,共募得一百五十四袋熱血,成功達成目標,為社會公益盡了最大努力。

感謝所有捐血人和參與的服務人員,以及支援的信徒,為了妙法廣布的基石更加穩固,大家都以真摰的身心完全投入。最後,住職和全體服務人員於捐血室前合影,為此次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