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布教所於三月十二日的御講日,於所在大樓側方廣場前,與台灣血液基金會台北捐血中心合作,舉辦今年度首次的捐血活動。本次活動目標為一五○袋。在活動的數週前,社福部就已完成人員的職責納編,且向市府相關單位申請路權,並透過寺院與地區活動時進行宣導。堀田責任者與高木執事也於近幾日前時時提醒信徒,注意保持身體的健康。

在上午的御講開始前,就有許多信徒熱情地挽袖。一位每次都會參與寺院舉辦的捐血活動的信徒表示,定期捐血有助身體新陳代謝,助人又利己;也有信徒表示,因為固定捐血而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維護自己的健康,才能捐出健康血液救人一命;另有一位首次參加捐血的新入信年輕朋友說,看見這麼多熱心信徒捐血,覺得本宗是個極具正義感的宗教團體;而堀田責任者與高木尊師也以身作則,於御講結束後,挽起衣袖,與信徒一起投入捐血行列。

在社福部人員熱情邀約下,不少路過的民眾前來參與,還有更多人是看到捐血車主動過來捐血。一位陳先生表示,捐血除了讓自己的身體更健康之外,最重要的是可以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因為血液的需求永遠都存在。少數想要捐血的信徒,因血紅素過低或者感冒,未能達到捐血標準,遺憾的同時,表示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期待下次能成功捐血。

在溫暖又涼爽的好天氣,以及眾人的共襄盛舉下,共募得一百六十七袋鮮血。感謝御本尊的恩德,以及為本次活動付出的每個人。期待下次的捐血活動,能有更多人健康地參與。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