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九日上午九時,彰雲本部一百四十四名信徒,熱情參與淨園活動。秋元主管表示,淨園是展現敦親睦鄰、廣宣流布的最佳機會,更期勉大家異體同心,藉此契機,將每個人生命中的髒污徹底清潔乾淨。接著,由社福部許秀準副部長說明工作內容。

大夥兒分布在寺院周遭的大小街道上,身穿亮麗紫色、印有「日蓮正宗本照院」的背心,分工合作、同心協力。有人拿著割草機、戴著防護鏡專心割草;媽媽帶著小朋友手拿夾子撿拾菸蒂垃圾、幫忙分類回收;爺爺、奶奶帶著孫子手持竹掃把認真掃街,還給街道整潔的面貌;而來自山上的農民信徒,熟練地拿著鐮刀修剪野草。附近的鄰居經過,看見大家汗流浹背、認真用心掃街淨園,不禁揮手微笑地說,「謝謝你們,辛苦了!」在彰化署立醫院外散步的病人及家屬,也紛紛稱許,「你們好用心,謝謝你們!」我們身上紫色的背心,引起了他們的好奇,於是在打掃之際,同時進行折伏,下種的機會真的無所不在。

在我們齊心合力整理之下,將環境恢復得乾淨整潔。對此,彰化縣埔心鄉公所頒發感謝狀,感謝本照院全體僧俗熱心淨園,愛護家鄉。

此次的淨園活動,在不分你我、不分年紀,大家一同齊心盡力、異體同心合作下,圓滿成功。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