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基金會為響應四月二十二日世界地球日,在各寺院社福部異體同心的策劃下,全國十座寺院於四月八日午間十二時至十三時,僧俗一同響應環保節能與珍惜食物的「地球日關燈一小時」活動,並透過法華講組織傳達全體法華講員共襄盛舉,一起對外宣導節能減碳,實踐環保觀念。

當天十一時四十五分,本興院內近藤行輝尊師和林講頭,於台北市的本興院主持全國關燈儀式,在與會僧俗紀念攝影後,隨即於十二時整,執行全國十座寺院一同關燈一小時的節能行動。

其中,桃園市正行院上午至八德榮家進行慰問關懷,活動圓滿完成後,立即趕回寺院一起響應地球日關燈一小時,充滿愛心積極投入公益,特別值得讚賞。苗栗妙德寺參與陣容最為浩大,展現出熱情與活力。另外,從北到南至東的其他寺院,亦皆熱情有勁地積極參與,響應本次地球日活動,推動環保節能減碳。

據台電統計,二○一六年「地球一小時」關燈活動,全台灣共計節約八萬度電,相當於近全台一個月用電量的百分之五,減少了約五十一噸二氧化碳排放量,等於為全球種植了近五千棵大樹。地球只有一個,每個人、家庭、社區、企業、團體皆生息與共,希望大家珍惜有限資源保護環境。

本基金會成立二十一年,為了台灣廣布,更要加強自行化他,發揮大善。今後亦將秉持宗祖日蓮大聖人佛法大慈大悲的救度精神,熱愛生命、回饋社會,並謀求人類最高幸福,促進世界和平。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