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布教所社福活動於四月十五日、二十三日,分別在台東、花蓮兩地進行,過程順利圓滿。

台東是在風景秀麗的鯉魚山公園,講員們參加完上午十時的支部指導會後,直接前往現場;另外,花蓮支部也有二十位講員在活動開始前抵達,與台東講員會合,展開淨山活動。

雖然台東支部講員年齡層偏長,不過個個都使出渾身解數,有的拿竹掃把、有的拿鐵夾子,沒有分配到清掃器具的人,也熱心拿著垃圾袋幫忙,不分彼此,充分展現一體感的精神。看著一袋袋堆放在入口處的垃圾袋,還滿有成就感的。為了感謝本基金會回饋社會的熱心,台東市長張國洲先生也特別在中午十二點半親贈感謝狀,由責任者關戶尊師收下,並在紅布條前合影留念後,順利圓滿地完成此次公益活動。隔一週的二十三日,不同於台東淨山的良好天氣,在花蓮七星潭進行的淨灘活動,則是在陰雨天中完成。

參加的二十多位講員自動分成左右兩隊,沿著沙灘撿拾觀光客遺留的垃圾。雖然前一天當地民眾才舉行過千人淨灘的超大型活動,但仍然撿拾到多袋的垃圾,因為我們將大家看不見的草叢中,隱藏著的髒污全部清出,也讓我們體悟到,做事真的不能只看表面,要深入探究挖掘。

上午十一時左右,以湛藍的海邊為背景,與關戶尊師合影,完成今年度花東本部規劃的社福活動。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