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血液基金會為肯定愛心民眾及熱心團體,於四月十九日,假新北市政府行政大樓多功能集會堂,舉辦一○五年度捐血績優表揚大會,表彰義行。本基金會長期舉辦捐血活動,去年度動員力量更創歷年來之冠,榮獲績優團體並獲頒內政部長獎,由北南本部歐秋英幹事代表出席領獎。

一位接受表揚的捐血人是位美髮老師,她表示,年輕時選擇「捐血」作為成年禮的儀式,沒想到卻從此與捐血結下不解之緣。但在一年前突然眼睛複視、頭暈、平衡困難,自理能力慢慢退化,連洗澡都需要先生幫忙。檢查結果是「重症肌無力」,為一種免疫疾病,必須透過大量置換血漿來做治療。捐血中心告知會盡最大努力,維持血液的安全,把感染機率降到最低。經過換血治療後,如今,宛然浴火鳳凰般重生。好在年輕時的捐血習慣,讓她有福分在自己身上見證到眾人的愛心匯流成河,讓生命重生。

此次本基金會榮獲績優團體表揚,是由本事務所、三重分事務所及北投分事務所僧俗一致、共同努力的成果,繼一○四年首次於二二八公園、小巨蛋對外舉辦捐血活動,一○五年度更增加了忠孝復興頂好商圈及信義威秀兩處,加上全台十座寺院,共計全年度辦理二十場次捐血活動,總計募得四二一二袋鮮血,創歷年之冠。今後,也將更積極推動公益活動,以實踐日蓮大聖人佛法大慈大悲的救度精神,發揮大善、造福人群,繼續為台灣社會貢獻心力。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