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一日,本興院舉行今年第二次的捐血活動。這次特地來到忠孝復興捷運站附近的瑠公公園,選在人潮聚集的百貨商圈,一方面希望吸引更多路過的愛心民眾捐出熱血,另一方面也希望增加隨機折伏的機會。

頂著三十度的大太陽,來自北四本部五十多位法華講員,從上午十一時即分組展開活動,為募集一五○袋的目標共同努力。這次的宣傳部隊共分成四組,以活動據點方圓五百公尺的距離為宣傳範圍,沿路發送傳單,或透過大聲公鼓勵民眾捐血,為活動造勢,社福部也特別準備了精美小包裝的「無洗米」來答謝捐血人。

或許是天氣悶熱,人潮稀落,到下午一時左右只募集到二十八袋。石橋主管和近藤行輝尊師在下午一時許親至現場,為工作人員加油打氣,鼓勵大家為寺院奉公的精神。宣傳人員一步一腳印地掃街,終於在下午五時許,突破一○○袋,期間還一度有三十七位民眾同時排隊等待捐血的盛況,晚間七時,超越設定的目標,七點三十分,以一六一袋為活動劃下圓滿句點。

社福部周龍澤部長強調,這次順利達成目標,靠的是每位工作人員異體同心,拿出百人走一步的合作精神,尤其感謝宣傳人員的努力,才能共同創造出圓滿的結果。希望每次的捐血活動,都能匯聚更多法華講員的團隊精神,為廣布共同努力。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