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十一日上午八時,法秀院社福部展開今年度的第一次捐血活動。服務人員不畏高溫,穿著背心,手拿傳單、標語海報與指引立牌,儘管汗流浹背,仍精神抖擻地在寺院周邊、熙來攘往的商家及路口,熱情呼籲宣傳,號召更多過往民眾挽袖捐獻熱血。

當天也是報恩御講的日子,信徒除了參詣寺院外,也熱心地挽起衣袖,耐心排隊等候捐血。此外,也有信徒帶著尚未入信的親朋好友一同參與,希望透過本次捐血活動,傳達妙法、廣結善緣,讓生命中的佛種早日萌芽,累積無量的功德。

活動中,不少路過的善心人士,在工作人員積極宣導下,捐獻熱血。民眾李先生及林小姐表示,原本是要去賣場採購,但見到法秀院人員發放傳單、懇切邀請及耐心引導,舒緩緊張情緒的同時,也充分感受到本宗發揮愛心助人的精神。

今年剛滿十八歲的泰林支部陳威誠表示,這是第一次捐血,雖然有些不安,但捐血能救人一命,是非常有意義的善行。父親陳俊利也以身作則,一同挽袖捐血,母親蕭春美則擔任服務人員。妙法家庭一同參詣寺院、奉公服務,充分展現法統相續的傳承精神。

第一次參與服務的新泰支部魏宏叡開心地表示,上午協助御講服務,結束後又負責捐血的引導作業。雖然揮汗如雨,但是自己能夠提供協助,非常感謝,同時也體會為善的喜悅。

本次活動共計一百一十七人次捐血,募得一百六十九袋熱血。其中,非講員比例提升三成以上,顯示宣傳成效顯著。期許未來的捐血袋數,能創下更亮眼的成績。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