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基金會中台分事務所於七月十六日,在台中市中正公園舉行今年的捐血活動。上午八時許,社福部副部長與服務人員在中正公園捐血站旁開始布置場地,將紀念品、簽名單備妥,服務人員就定位,展開服務工作。九時不到,中正公園的捐血站就陸續湧入許多信徒與民眾,主管與多位役員不但投入當天的服務,更帶頭挽袖捐血。

有多位年輕人一口氣就捐出五○○C.C.,真是讓人佩服,後來得知,這些青年是信徒的子女,平日不常到寺院參詣,於是藉此捐血機會,鼓勵子女出來活動。有一位女信徒從機場下飛機後,就直接到捐血站捐血,大家被她的熱情支持大受感動。另外,各支部信徒藉此機會交流近日折伏與育成的酸甜苦辣,有信徒帶著新朋友一起來,聽到許多信心體驗,當下決定要接受授戒。

從上午一直到下午四時,都還呈現排隊的盛況,平均每位捐血人都得等半小時以上,天氣雖然炎熱,大家心中都充滿歡喜,贈送紀念品給捐血人時,也同時介紹日蓮正宗,一邊做公益,一邊廣宣流布。最後募得二○二袋,超越一五○袋的目標,捐血站護理人員、社福部人員,以及前來捐血的信徒同感振奮,在收穫滿滿中,度過充實愉快的一天。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