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迎接御會式的到來,妙德寺社福部特別安排於一○六年十月八日上午八時,進行寺院周邊的淨園活動,讓寺院不只是內部美麗莊嚴,連周遭也都清爽整潔,讓前來參加御會式的貴賓和信徒能有煥然一新的感受,以御會式為契機重拾初心,整裝再出發。

儘管淨園一大早便開始,大多數的信徒仍提前抵達寺院,參加七時的早勤行,在住職及彭副部長做過安全宣導之後,精神飽滿地投入淨園工作。

由於割除茂盛生長的雜草和樹木枝幹需要使用割草機,為保護使用這些重機具的信徒,寺院特別購置新的護具供割草者使用;而長期負責割草作業的信徒,更分享自己的實作心得,教導首次投入割草工作的人,要以穩定的心態和步調,專注於每一次刀具的揮動。簡明扼要的分享,讓人獲益良多,節省自己摸索的時間。

此次有許多新面孔或是久未出現的信徒前來幫忙,各支部的年輕人也都主動參加。雖然有些人的動作不是很熟練,但每一位參與人員都認真投入自己負責的掃除工作中,或用鐵耙,或用鐮刀,或掃除落葉,或徒手拔草。雖然工具各異,但大家皆相互配合,無須特別指揮或安排,看到有需要的地方便主動前往協助,展現出異體同心的默契。

在淨園的尾聲,信徒陸續返回寺院,雖然個個汗流浹背,看起來有些疲憊,但望見一片清新舒爽的景色,大家都因能為美麗的妙德寺盡心力而感到高興。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