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秀院為傳遞正確的食藥安全觀念,首次與新北市藥師公會合作,於一○六年十月二十九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舉辦「食品用藥安全宣導講座」,共計一百三十餘名法華講員及附近居民參與學習。

講座開始前,社福部陳芬蘭副部長表示,本次講座特別邀請專業的講師,透過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相關的生活案例,並導入正確的觀念,希望能夠讓在場者建立「預防勝於治療」及正確用藥飲食觀念,享受健康樂活的美好生活。

接著由吳素菊藥師以爽朗親切的問候聲拉開序幕。課程主題多元豐富,包含正確選用保存大眾常接觸的中藥材、藥品資源查詢、用藥標示介紹及販賣注意事項、藥物濫用等。接下來的食安講座則是由餐盒公司陳玄智營養師,介紹食安網路查詢資源、食品容器具及食品用洗潔劑正確使用、食品網路闢謠及預防食物中毒的注意事項,與食品標示及基改過敏源食品的選用等。

兩位講師除了用心傳遞知識外,也賣力帶動現場氣氛,台上台下互動熱絡,營造歡樂學習的氛圍,大家不但仔細聆聽,還勤做筆記,展現認真學習的姿態。

講座尾聲,朱副幹事感謝講師們的解說,讓大家藉此講座,導正過往積非成是的錯誤觀念,也衷心期盼大家將今日所學,應用在日常生活中,並與親朋好友一同分享,讓更多人受惠。

最後,致贈禮物給講師及新北市藥師公會,並與參加者共同合影留念,為法秀院首次舉辦的食品用藥安全宣導講座劃下完美的句點。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